close

韓式泡菜火鍋  

 

<圖:在氣溫逐漸下降的季節愛吃泡菜的我,當然也要做個泡菜鍋暖暖身!>

 

最近氣溫下降除了讓人感到濃濃的冬意外,當然就會想吃火鍋,當然講到火鍋就不能忘了我最愛的泡菜火鍋,所以今天晚上的菜單就是暖呼呼的『韓國泡菜鍋』囉~

 

我這次的泡菜算變化版,用了蕃茄增加酸味,韭菜及蒜頭的部份則用蒜青取代,所幸完成的成品效果還不錯,且泡菜火鍋的湯頭帶點微酸微辣,吃完整個身體都暖呼呼了,冷冷的冬天就靠這鍋來溫暖我的心吧!

 

韓國泡菜鍋(2人份)

 

材料:

傳統板豆腐1塊、泡菜1碗、花枝丸2~3顆、豬肉片8片、蕃茄2顆、金針菇半把、青蒜1根、韓國辣醬1大匙、雞蛋1顆、鹽少許

 

韓式泡菜火鍋  

 

做法:

1.蕃茄洗淨切瓣,青蒜取蒜青切段,金針菇洗淨備用。

2.板豆腐略沖水後,切成塊狀備用。

3.取一可煮熱水的鍋子,加入少許麻油及少許蒜青爆香,再放入豬肉片拌炒五分熟,即可加入一半的泡菜,再加入韓國辣醬拌炒。

4.再加入適量的熱開水,依序加入蕃茄、花枝丸、板豆腐、金針菇及剩餘泡菜,最後放入剩餘的蒜青,打入雞蛋煮滾後即可起鍋享用。

 

韓式泡菜火鍋  

 

韓式泡菜火鍋  

 

小提醒:

1.一般韓國泡菜鍋肉片都會先用蒜末炒香,湯頭味道也較好,因為我用蒜青取代,所以就不加韭菜了。

2.煮火鍋用板豆腐比較不易破損。

3.雞蛋不煮熟,勾勾的蛋黃很嫩又好吃。

 

菜錢要計較:

1.韓國泡菜自己做的,0元。

2.板豆腐1325元。

3.花枝丸1180元。

4.蕃茄210元,青蒜115元,金針菇115元。

5.豬肉片1100元。

6.韓國辣醬及其他調味料都是現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om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