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當天收到了SAM送的花,讓我整天心情都很開心,又接到SAM的晚餐邀約,心情好到都覺得上班的時間怎麼這麼快就渡過了。


<收到美麗的花束整個心情都很好~>

這次SAM邀我一到洋蒽台泥店用餐,這次SAM未先預約,幸好10/4那天來的早加上非假日,我們得以很快入座,印象中2001那年的生日SAM也是安排到洋蒽慶祝,還記得那天SAM細心的安排了陽明山賞芒後,說要請我到天母洋蒽用餐,那時候的SAM還是苦哈哈研究生,請一頓西餐對當時尚未工作賺錢的SAM來說,算一筆不小的花費,但SAM真得滿捨得,幫我點了一套排餐,自己卻只有單點一客豬排,生日當天我們聊起這段往事,SAM說回想起來,都覺得當時真是可憐,怎麼會他只能吃豬排,我卻吃整套排餐,我則回嘴「當時一套副餐幾乎都是你吃的,還敢說可憐」,一來一往的,不曉得當天別人看我們這對夫妻會不會覺得也太愛拌嘴了。


由於我們是生日當日用餐,當天的壽星只要出示身份證,壽星及同桌的友人都可以享用紅酒各一杯,當然我們也沒有放過個這優惠,就各來一杯慶祝一下囉~

當天我點了『紐約客牛排』,SAM則點了一直念念不忘的『德國豬腳』,由於出門沒有檢查電池,相機快沒電,只有拍幾家照片意思一下,牛排算中規中矩,不過牛排上桌時好像不夠熱,而且另一人的主餐-豬腳,則是在我的牛排都吃到3/4了才上桌,速度稍微慢了些,SAM的德國豬腳份量十足,烤的很脆的外皮及大塊的豬腳肉,再加上酸菜及黃芥苿還滿對味的,大口咬下會塞滿嘴,是道令人滿意的餐點。

<洋蒽餐廳紐約客牛排 7 OZ~>


<洋蒽餐廳德國豬腳~>

其他附餐的部份與西堤餐廳品質差不多,附餐的速度上得很快,有八道附餐可選擇,前菜點了『香蒜烤田螺』、『黑菌鵝肝醬』,『義式米飯』、『現烤大蒜麵包』等,我想餐廳可能為了翻桌率增加,上菜速度明顯快了很多,部份餐點不夠熱,但整體而言附餐的表現還算不錯。

<洋蒽餐廳手工麻薯甜點~>

在享受完飽足的一餐後,我們牽手漫步在中山北路上欣賞著夜色,到台北車站搭火車返家。

回到樹林後,SAM覺得沒有唱到”生日快樂”似乎沒有過生日的感覺,但買蛋糕又吃不下,於是我們組合創造了個新型的生日蛋糕。

就是這個紅豆餅蛋糕+櫻花果,蠟燭則是用『槴子花』的香氛蠟燭替代,這個趣味大於食用性的蛋糕就完成了。


其實還有SAM幫我唱生日快樂歌VCR呢~不過檔案太大且怕會殘害大家的耳朵就不放上來了~

我的生日在愉悅的氣氛下渡過了~謝謝SAM費心的安排~

詳細的MENU及圖片請參考洋蒽餐廳網站
http://www.cafeonion.com/Meal.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om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