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也會被詐騙到的一天~~

10/17那天快到下班時間,我婆婆突然很緊張的打電話給我,說今天有個人送豬腳來,說”我向人家買了豬腳,人家親自送來,一共八百五還沒給錢”,我婆婆說他向對方詢問,一問公司名稱對,還知道我姓什麼,就給錢將他收了下來,事後才打電話和我確認。

一聽還真是納悶,我印象中這段時間並沒有訂什麼豬腳,況且還是一大袋生的、血淋淋的豬腳,更不可能了,要訂也是訂熟的,怎可能訂生的,我沒有那麼壞,買隻生豬腳來請婆婆費工做,要買也買熟食,不費事的一起共享,這袋天外飛來的豬腳,實在是太令人覺得費疑所思了。

對於這種來路不明的東西,我就事先請婆婆先不要做處理,一切等SAM與我回家後再討論,聽到這婆婆就更加緊張,掛上電話後還仔細的拿起豬肉察看,結果發現一塊豬肉,帶著粉狀物質還有點香料味,對於來路不明的東西,若食用了,誰也不能保證會出什麼事,有共識後,一大袋豬腳就理所當然的扔掉,讓垃圾車回收,也避免會有野狗野貓誤食。

事後我們在討論,覺得有幾個疑點1.那個人怎知我在那工作、我姓啥? 2.還對我婆婆說是他們住新莊,他的太太在我們公司上班,我因為和他太太是同事,因為知道他們外公家的豬很好吃且不含藥物,所以訂了一袋豬腳;可是問題是我們單位女生很少只有兩位,而且沒有人住新莊,真得很怪, 3.我在公司從來沒有留過婆婆家的地址,他怎知道要送這,實在很離奇。

這件事害後婆婆被我公公唸後很慘,我公公覺得因為我事先都沒有講過有人會送東西來,應該先向我確認怎會先給錢收東西,但我覺得這也不能怪婆婆,因為人家都可以掰得出來,實在很難預防到。

所以後來我們和婆婆溝通,下次遇到這種事還是麻煩請他先撥電話向我們確認後,再收下來,以免又被騙。

提供這個例子給大家參考,因為我覺得這個騙子真得很厲害,專挑只有老人在家的時段,而且還可以掰得出來一些資料,另外還送上實品,讓你不會懷疑,我們在想這應該是某個肉攤將賣不出去的肉來拿騙人銷售的吧~這應該算小騙子,不是那種金光黨的厲害騙子,但還只能請大家小心,小心一些詐騙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om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