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半年來,三不五時就會被問『你懷孕了沒?』、『什麼時候要生寶寶?』,說真得來自太多人的關心與關注,還真得讓我感受壓力,尤其是來自我爸媽,我爸甚至還開出”若你懷孕就給一個五萬元紅包”的誘因,可惜這點誘因,還是沒有讓我就範,只好先向懷著抱孫夢想的爸爸先說SORRY了。

其實我也常試問著自己--『我準備好了嗎?』、『我們的生活可以接受新生命的加入了嗎?』,但最近看到近期如蘋果、RAYI姐姐、我表妹及身邊的朋友一個個都懷孕,那種懷著自己寶寶的喜悅,也讓我著實心裡猶豫不決,常想是不是乾脆心一橫不想那麼多--『先懷孕再說?』,不過在我總是想太多情況下,還是阻礙生產報國的機會,哈哈~~

我總是在關起門時問自己,心底總是有個答案浮出-『認為我根本還沒心理準備要迎接新生命』,我認為寶寶應該要在萬事俱備下再誕生,我的心理與生理好像都一直在抗拒著。

我才剛開始學做人家的妻子角色,雖然在妻子角色不是扮演的很好,但是在角色的轉換上還是不太能夠適應,雖然我的公婆對我很好,但在某些事,尤其在人情事故上,有時候不是全都能隨著自己的想法去處理,自由度還是略較婚前有些許差異。

另外經濟部份,雖然也有些人說『兩人有固定的薪資收入,經濟應不是問題,不要考慮那麼多,不養小孩,兩個人還是會不知道將錢花到那去』,可是我還是不敢生,雖然和SAM兩人收入還算中等,算算兩個人的年薪合計也有七位數,但考量到房貸,另外在晉升有車階級後,也才知道養車真得不容易,還得需要額外支出一大筆錢,也許是因為婚前我們兩個都不是重物質享受的人,所以我們兩個每月都有存下固定的儲畜,反而在兩個人結婚後,因為房子、車子、日常生活支出…等,兩人的存款反而成長速度變慢了有下降趨勢,所以在還沒有看到存款呈穩定的成長前,我們兩人不放心現在小孩來參一腳~

在總總情況下,我們都還在考慮寶寶來的時機,也考慮著現在的我們能不能給寶寶一個好的生長環境,尤其我們是不是都準備好要當爸媽,所以我目前還是不敢生也不想生,另外也許我的潛意識裡頭還在抗拒著,不想這麼早就終結兩人世界吧~~

也許那一天我想通(或昏頭),就會好好的從事懷寶寶計劃,在到那天之前,不知有沒有『新手媽媽入門』或『如何做個好媽媽』的課程,可供我學習,不然我想我應該是個對寶寶沒耐心,又看到寶寶哭也跟著哭的媽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om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