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又是過期很久的遊記,因為年底到了忙著結案,沒空寫BLOG,既然花了時間寫了,就勉強大家加減看吧!

早在九月份就偷偷在計劃著今年的生日要如何過,計劃了許多,想到香港玩,無奈一通電話,讓我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確定了今年的生日無法在香江過,SAM就說那麼就改在「礁溪」慶生享受泡湯樂吧。


(圖說:這就是湯圍溝公園)

10.04中午參加完小茱的熱呼呼喜宴,我們請遊覽車司機讓我們在熱鬧的礁溪車站下車,由於距離可CHECK IN的時間還早,我們決定到附近逛逛打發時間,走到「湯圍溝公園」,發現這裡居然可以免費泡足湯,看到還滿多人在泡腳,那麼就決定在這享受一下足湯趣,脫了鞋讓雙腳感受一下溫泉的熱度,順便又可以消除疲勞。


(圖說:湯圍溝公園裡有很多人在泡免費的足湯哦,旁邊還有人在經營咖啡店,可以泡足湯兼喝飲料)

在我們先找今天住宿的飯店前,眼尖的SAM發現在公園的正對面,居然有奕順軒,就到那晃晃吧!SAM也在那順便買了一個芋頭捲,當作我的生日蛋糕囉~

接著我們就開始尋找當日落腳處--「和斯頓飯店」,這家飯店是在網路上找的,規模不大,但口碑還不錯,我已事先預訂,入住當日是我的生日加上自網路上列印的優惠卷,一晚打折下來的價格約1,800元。


(圖說:這就是和斯頓飯店)

整個房間雖然不大房間,但有個超大的37吋電視及雙人大浴缸,且住起來還滿乾淨舒適的,離火車站又近,若預算不高,選擇來這也還不錯。


(圖說:我們選的和斯頓飯店雙人房內景)

在房間休息一下,六點一到我們就出門覓食去,在街上亂晃不知要吃些啥,SAM說當日壽星最大,由我來決定,於是我們就到了這家『上乘三家涮涮鍋』來用餐,這家涮涮鍋好像在宜蘭地區有幾家的分店,裝潢的還滿漂亮的,不過昏暗的燈光讓這家店看起來不像傳統的火鍋店反而很像是夜店,店裡的生意非常好,我們還等了好一會才排到位置,而且還得併桌,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就吃吧~~


(圖說:上乘三家涮涮鍋)

SAM點了鍋油脂漂亮的雪花牛肉鍋,而我則很反骨的點了紅燒牛雜鍋,結果造成我差點吃不下去,因為牛雜鍋的紅燒的湯頭味道真得很怪,最後只好靠SAM出手相救,剩餘的材料都在SAM的鍋中煮食了,SAM問我人家明明店裡就介紹招牌湯頭是用甘蔗及蔬菜熬煮的原味竹碳湯,好端端的幹嘛去選那個啥牛雜鍋,原因都嘛怪去年在高雄龔專員請吃的那鍋牛雜湯太美味,讓我再三回味,看到牛雜湯鍋三個字就義無反顧的點下去,沒想到結果是相反滴。


(圖說:鍋裡飄著一小截黑黑的東西是竹碳哦,據說可吸附湯裡的雜質,讓湯更滿好喝,這就是肉質嫩的雪花牛肉鍋)


(圖說:紅燒湯頭有怪味讓人不習慣,料看起來很少的的牛雜鍋)

吃飽後,我們又到附近晃晃消化一下才回到飯店,回到飯店收拾一下,SAM拿出了當日為我準備的生日蛋糕,當然免不了就例讓SAM獻上親自演唱的生日快樂歌,並趁吹熄蠟燭之前許下三個願望。


(圖說:今年的生日蛋糕是SAM特地買的奕順軒芋頭捲,不是去年的紅豆車輪餅了,不過MOLLY在吃了一口後還很欠扁的說「芋頭捲還是香帥的好吃」)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om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