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你見過還沒處理過的花生長什麼樣子嗎?? 滿滿的果實唷~~郷間的鄰里間都很熱情,趁著晚風,大夥作伙來拔花生,三兩下很快的就處理好了。>

SAM是宜蘭人,大部份親戚都還生活在宜蘭,上上週日(7/8)與SAM隨著公公到宜蘭喝喜酒,天氣很熱,宜蘭的親戚也都很熱情,不免俗的還是一直要我們趕快生小孩讓我公公抱孫,不過這種熱情讓我有點吃不消~~哈。

由於SAM在宜蘭親戚幾乎都是莊稼夫,近來花生收成了,不免俗的當然也讓我和SAM這兩個都市俗,體驗一下農作。

花生收割回來後,往地上略為拍打抖掉沾在花生上的沙後,將果實一把豪邁抓下,但不要將花生外殼傷到,去除雜質,之後看要曬乾或水煮,即可完成,因為之前都是一顆顆拔,被SAM的姑姑笑,還現場實地教學了一番。


P.S.
1.因為太陽太大沒有到田裡去拍拔花生的情形,我小時候真得還以為花生是像四季豆一樣長在爬藤上,幸好後來長大在媽媽煮菜的花生油罐包裝上有看過,不然不就出笑話,又會被SAM笑死整個Orz。
2.不知為啥,SAM一家族大家都愛花生,所以種植花生是每年的重要事,每年都可以從伯伯家或外婆家拿回一罐罐處理好的花生米。
3.突然發現結婚這個八個多月來,我的臉竟在不知不覺中變圓了,啊~~這一切都是假象啦~~ 你們看不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om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